close

要是看過海賊王第50集一定對索隆感到震撼與格局的大欽佩,面對敵人要取船長
首級可是卻無力抵抗,用自己的首級替代選擇放棄自己的野心
時說了一句話,
"
如果我連自己的船長都保護不了,那還有什麼資格提自己的野心!魯夫
可是要當海賊王的男人!"
較於香吉士喜愛美女的個性讓很多男人覺

得深有同感外,其實索隆這個角色更是鮮明吧!

索隆還有很多經典名言。
我很愛的一句。ex." 如果我後退的話,
我曾重視的誓言和約定……就會全部消失,然後,再也不會回來這個地方了!"

 

 

還少一把刀。書中對於期貨主要的論點就是依循的移動平均線作交易,一把刀用分鐘線作短波段,一把

刀用日K線作長波段同時操作,短刀輔助長刀反應遲緩的缺點,長刀則用來彌補短刀過度漂零的高交易

成本。這本書的論點是讓我認同的,因為無論是移動平均線、KD線、MSCD甚至啥心理線、動能線還是

啥軌道線..等等之類,程式交易本來就有其立足點,記得以前就看過以少林武功作為譬喻的文章,但我對

武功不熟,對我自己來說用籃球也許還可以比較淺白的來譬喻。跨下運球很基礎,幾乎會打愛打籃球的

人都會,但是一個看似簡單的跨下運球相信你我運用起來跟職業球員就是有不一樣的效果,是好看耍帥

還是可以多個滑步,多個滑步還能不能在加上晃身,招式雖然一樣但功力深厚的差異用起來這一切就是

不一樣。
"就算我只有三把刀,但你刀的「重量」就是和我的不一樣!"先前例行

性逛著書局時偶然在一堆非財經類從書中發現一本投資理財書刊,基於小小迷信的心態覺得這是老天贈

送給我的以及書名實在很特別所以索性買回家一看究竟,書名叫做"期貨順勢雙刀流"。雙刀流,比索隆


何飛鵬在商週一篇有意思的文章~蔣經國道術併重、李登輝重術輕道、陳水扁有術無道,至於馬英九則是

重道輕術!套回自己感覺看到的與看懂的,重道輕術應該是距離道術併重最近的,道是均線的,術是我

自己的運用方式。


現在我只有一把短刀,磨練人文的刀想要以短支長,至於像索隆的第三把刀還需要研究研究。只有短刀

變成無法負荷過度漂零的高交易成本,其實也是高被騙成本,均線有假象,尤其要是抱持著預測心態,

簡單的兩條線有時也變得千變萬化,如此只有先貫徹去雜化。就像王永慶說過"要吃蘋果,就要有魄力砍

掉雜枝,否則數大而果小!",近期持續把分鐘線一天一天的敲一天天的紀錄,如果把一根K棒變成一天,

我彷彿用一天去看一個月的行情。紀錄了30天會變成30年的功力嗎?不會的!還是不一樣,在分鐘k線內

只是真的看到更多更多的人性。感覺真的看到了,好像看得懂了,看到風險的發生機會,看懂行情的強

弱可能,但是要學著作得到!就算只有一把刀但刀的重量還是會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