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富、名聲、勢力,擁有這世界上的一切的「海賊王」。

哥爾·D·羅傑,在臨刑之前說出了一句話:

「想要我的寶藏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

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


這是航海王的one piece!

那麼投資裡的one piece又是什麼?


貪婪與恐懼是市場上投資人的天性,

避免貪婪與恐懼充其量頂多就是避免虧損!

原來要賺到飽是要了解她,甚至是利用她!


明明業績創新高、eps那麼高為什麼會崩跌?

明明獲利那麼差、四處無薪假為什麼會驚漲?

但行情就是在欣欣向榮中崩跌,在風聲鶴唳中起漲!


貪婪是人性、恐懼也是人性!

人性可以努力去抗拒避免,但是很難去違背!

因為還是同一個人!!!


了解她後...那麼該如何去善用她利用她?

用『大我』來發覺『小我』的心智!

http://www.wretch.cc/blog/alvan0508/25724460

佛理中的「覺」,抽離自己在空中看著地面上的自己,

越來越能看清楚自己的狀態。

股市中的「覺」,抽離自己在背後看著背椅上的自己,

越來越能看清楚自己的貪婪與恐懼。


發覺自己恐懼時、發覺自己貪婪時,

唯有用發覺才是以另一個我來發覺!

才不是同一個人,才能用善用她~~~

在體悟的同時,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就像聽到超偶歌唱時起雞皮疙瘩的往往是天籟!


寫著寫著,突然想起科斯托說過的證券心理學~

原來這個心理不是去判斷投資群眾多空的心理,

而是群眾包含自己在內投資人貪婪恐懼的心理!


真的是智慧熱!我的one pie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