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看電視時不經意轉台轉到中國好聲音,心想之前有聽過朋友說著這節目挺紅、參賽選手的實力也都很不錯,於是停下了手中的選台器,看了一小段後便欲罷不能的看了將近整整兩個小時把節目收看完。也許是因已進入賽事末段的高潮,但節目整體舞台的視聽覺效果舞台張力、導師與選手間相長或者是導師與導師間互動的橋段,與台灣選秀節目相比真的很難不讓人感到驚豔。

想起去年陪同朋友去下廈門大學報名博士班,當地朋友稍微聊起對台灣的看法時,他說著"台灣現在的土地、房子什麼都很便宜啊!即便外在環境全球總體經濟不好,但現在的中國就如同過去的台灣,當銀行存款夠多、口袋夠深時對於不景氣的感受度便會降低。"言語中不至於會認為對方眼睛長在頭上,相對的是在經濟好壞的實質背後,人民心態與板凳深度的差異。

.facebook_-1244585516

在轉身回頭看看現在的台灣,別說是硬實力的軟弱不景氣,軟實力更是每況愈下,連民生食衣住行育樂最基礎食安都出現問題,可惜這不是ONLINE遊戲,台灣無法砍掉重練,然而對新聞媒體輿論的健忘當作活在當下,把垃圾吃、垃圾大(台語)的隨便當成了隨遇而安,活在當下和隨遇而安卻成台灣的另類軟實力。

軟歸軟,但人還是要期待明天,尤其是在市場追求的投資人更總是想著~也許明天!又是一首聽了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歌曲。每個人都在浪裡,多浪空浪浪中浪,活浪死浪海波浪。明天雖然沒有開盤,但仍要相信~也許明天^^

海一望無際 看不見終點在哪裡
深邃又吸引 我的心
我就在浪裡 飄飄蕩蕩愛有時忽高有時低
推著我向前 每一天
  
曾經我放縱享受 到最後無處解脫
越心痛就越快樂 越想快樂越寂寞

也許明天    沒有誰
陪我走過    潮起潮落
也許明天    還有你
陪我開始    直到最後
海一望無際   我在浪裡

也許明天    只有你
我的明天      我的明天

 
也許明天    還有你
陪我走過      潮起潮落

海一望無際   我在浪裡

也許明天~

 

arrow
arrow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