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操作一直沉溺在對盤勢預測對錯與否的迷思中打滾,持續的把盈虧原因解釋

加諸在自身對於市場的判斷分析對錯所導致的,但原來很多虧損的原因並不是出

自於對行情的預測對錯,而是自己的心性與態度。也許是以前曾閱讀過而在心中

留下觀念的印象,但許久遺忘後藉由自身尋覓體認到同樣的觀念是種「智慧熱」。



ㄧ本好書就是在不同階段翻閱時就會看到不一樣的重點。

 

    你和盤勢的關係是現在的關係,不是明天的關係。

    只有在前兆是對我的操作有利,讓我滿意時才進場。

    沒有人一直擁有適當的理由,每天都買賣股票,也沒有人擁有
足夠的知識,能夠每次都高明的操作。

    除非我確定不會被迫退怯,否則我ㄧ定不能開始前進。

    虧損得到很多經驗,累積了很多禁止事項。

    投機很辛苦,很耗精神,投機客必須兢兢業業,否則他很快就
不會有什麼職業了。

    不應該賭隨後幾檔的小小起伏,而是賭預期即將出現的大波動。

    等你知道不該做什麼才能不虧錢時,你開始學習該做什麼才能贏錢。

    任何所有的禁忌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不要當傻瓜。

    能夠同時判斷正確卻又堅持不動的人很罕見,原因在於一個人可能
看清楚而明確,卻在市場從容不迫,準備照他認為一定會走的方向
走時,
他變得不耐煩甚至懷疑起來。

    在犯錯和瞭解錯誤之間,總是要有一段時間流逝。而且在瞭解錯誤、
並且正確判斷錯誤之間,還要耗費更多的時間。

    每次我找到虧損的理由,或另一個錯誤的原因和情況,我就在自己的
資產表上,加進一個全新的禁忌事項。

    知道自己在犯錯,犯了錯誤之後,他會問自己為什麼會犯錯,懲罰的痛苦
結束後,又經過冷靜思考後長一段時間後,他可能知道自己如何犯下錯誤,
也知道什麼時候,在交易的那個特定時點會犯錯,但是不知道為啥會犯錯。
然後他就只是痛罵自己,接著就這樣放過了。

    華爾街不買單─當追求的是立即的利潤時,便不能等待,即使市場有心,
也必須立刻對他示好。只希望賺2點時,用2點的跌幅停損,這是錯誤的觀念
認為自己只是在賭一種成敗各半的機率。

    研究不同階段的交易問題

    知道再也不受任何不瞭解你必須全心全力投入,才能在股票市場上成功的人困擾,是何等的解脫。

    不聽自己的希望發出來的巨大聲響,也不聽自己的信念發出來的大聲喧鬧,
只聽經驗發出來的冷靜聲音以及常識給我的建議。

    開始正確很重要。

    股票投機成功的基礎,是假設大家未來會繼續犯以前所犯的錯誤。

 

    成功的果實將與你親自作記錄、思考與作結論的誠心誠意直接成正比。

    下手稍微慢一點無異是為自己的對錯買保險。

    買賣任何股票或商品要能真正的賺到錢,必須打一開始進場就獲利才行

    ㄧ段行情的真正發動無疑地要經過數度的點火。

    不在回檔時買進,也絕不在反彈時放空。

    每ㄧ次,只要我秉持耐心等著市場來到我所謂的「關鍵點」才下手交易,我總是能賺到錢。

  「關鍵點」就是走勢發動的心理時刻。

    使用關鍵點預測市場走勢時最須牢記的一點是:股票越過關鑑點之後
若不能展現其應有的表現,即應視為必須要留意的危險訊號。

    成交量的增加是推斷關鍵點的重要因素成交量一定要出現,關鍵點才能獲得確認。

    我的苦難和挑戰永遠都是心理面的難題。

    或許在市場上活動的靈魂就數百萬個,但基本上只有少數心理型態是你必須
要研究和瞭解的,因為人性有其共通特性。

    想要獲取最佳優勢成為成功的股票操盤手,沒有比大清晨更好的時光了。

    工作日有社交和娛樂的必要,在其他工作領域這樣或許行得通,但是如果想在股市
中嚴肅交易並獲得成功,經常這樣是很危險的。好的股票作手和訓練有素的職業運
動選手沒什麼兩樣,假如他們想繼續維持心理顛峰狀態,他們就必須使生活中的生
理面處於完美狀態。

    平衡、耐心與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