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量閱讀偏向一個新世界的書籍,

在那世界清楚明瞭身處在不確定之下,

但是卻也可以怡然自得的心想事成來,

聽起來很棒,But..........................


08年是個金融風暴年,可是卻也像個新世界的萌芽年,

這一年陸續出刊暢銷一系列書籍,從"秘密、深夜加油

站遇見蘇格拉底、一個新世界、當下的力量、黑天鵝效

應、情緒的驚人力量等,甚至年底天下雜誌封面主題都

提及到,都共同表述象徵著新世界特徵。


曾經有體驗、現在有共鳴,那真的是種很特別的甚至是

一種很神聖的喜悅,但是,可是,問題來了!開始對於

舊世界出現眷戀與不捨,打開一扇窗可是門要關上時卻

又用腳卡住不給關。


新世界難不成就是出家嗎?就只是四大皆空般的世界嗎?

如果如此那就稱不上新世界。新世界顧名思義是一個充

滿新奇的世界,而不是什麼都沒有的世界。她是建構在

舊世界上的新世界,而不是什麼都沒有的世界,也許這

是世俗與佛門的交集,我不吃素、我留著帥氣的髮型、

我喝酒、我也接觸女色、我也愛錢、也會有與人之間的

爭論,但是這一切可以做的很美好。這交集是一種通透。


曾經覺得為了要實現夢想所以必須走進新世界,但如果

把夢想的實踐摒除我還會想踏入新世界嗎?我會的,我

還是一樣想走進這新世界,我超想。原來這是一個點,

所以我會實踐所有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