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奇航3中的世界盡頭,

以及從世界盡頭往返世界,

從日出到日落.....

再從日落到日出~~~~~


在去年金融風暴大波動行情下的初體驗,

彷彿卻也因此種下了難以戒除的毒癮子。


均線交易有盲點、沒有雙刀立體象限雖偏離,

但短刀是為了補足盤整盤時長刀的緩慢鈍化,

可卻在盤整盤中短刀的小刀小傷是慢性死亡,

就醬迷失、倒塌在那短線交易的恐怖鴻溝裡。


的確~~把一天當中的10分K當作是每日K,

彷彿尋覓的不是那10分、20分的短線行情,

但是對於市場、資金、訊息、大眾心理來說,

反應出來的就僅僅是那10分與20分鐘而已。

我想這一切是錯誤的。


但是還是可以從這一整段的錯誤中成長,

透過了純指標的交易策略中讓我發現了~

1‧
只是簡單的等待交叉卻也可以很複雜,明明還沒交叉

卻出現預期即將會交叉,明明已經交叉了卻還是遲疑

還是會猶豫。明確低了解到人性的貪婪跟恐懼。

若憑藉著盤勢分析,其實看多理由與看空理由是隨處

可得更可以隨時變化。所以常常花大把時間做研究後,

卻在隔日開盤後隨即轉變方向,且轉換的似行之有理。

就如同只有當你把一隻眼睛遮住的時後,才能發現到

另一隻眼睛度數的真假好壞。

2‧
因為買賣準則是憑藉均線的交叉,沒有理由的買賣理由,

所以可以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是因為小我因為貪婪或恐懼

而去交易,既然是明確的錯誤就該承認錯誤以及不凹單,

然後果決的停損,錯了就砍!耍白痴就砍!我學會停損!


And then~~自廢武功,再砍掉再鍊!

就如同入了其他門派,學了其他的外功,

知道不適合自己後當然要捨棄,不眷戀,

不用可惜,因為也因此增強了內功心法。


從研究交易策略後開始研究自己,

研究自己之後再回到交易策略上。

我的期貨奇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