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喝酒是為了要飛翔,

為了將自己倒入新的人格,

打開瓶蓋....取出軟木塞.......~

酒把我們轉化為另一人.......~


我快樂時喝酒、悲傷時喝酒、

無聊時喝酒,沮喪時喝酒;而我時常沮喪...


一天兩杯三瓶,絕不超過。

我發誓我做得到...總是在爛醉中或隔日宿醉裡立下...


抽菸能毀人身體;喝酒則能毀人心智、毀人前途!


高功能酗酒者的典型邏輯~

盡全力對付壓力、面對工作只為得到喝酒的報酬...

整日藏在職業人格後;待離開辦公室後藏在酒後...

開始更加審慎的策劃喝酒,小心地安排喝酒時間...

某日抬頭一看,發現自己是唯一還留在酒館的人...


當別人倒酒在餐桌時,會貪然執著地望著她...

就像望著一個可愛卻又不太可靠的情人那樣...

當別人斟了一杯酒時,會去注意杯中的酒量...

並偷偷將她與其他杯中酒量相比直到沒吃虧...


酗酒是病!~

就像想拉肚子的時候,要想辦法控制她一般...


但在酒使事情變壞前,酒確實能使事情變好...

一但開始酗酒便失去成長的機會,逃避現實,

現實感變差,開始嘗到藉酒消愁愁更愁...

在人際關係中並非以健康、自覺的方式進入!

不知如何與自己相處、與自己作伴,

漸漸的不知道如何沒有酒獨個兒活~


獨飲的壞處是讓人誤以為藉此能夠發洩情緒...

酒鬼即使與別人飲酒也是獨飲!

酒不造成情感交流,酒阻礙情感交流!

若是酗酒者~

自會將焦點集中在壞事不發生的日子裡...

酒使人生活停頓,使生活靜止不前!


我不是因為喝酒才不快樂,

我是因為不快樂才會喝酒...


漸漸地~發覺...

以前總覺得喝酒是因為不快樂,

但事實上我不快樂是因我喝酒!
(馬祖尋根之旅的伴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