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自己很喜歡寫文章,但那總是帶著修飾甚至有點過於跩文的篇幅。想繼續寫作,不是那種抽象過於偷懶的表述,而是一字一字淺白的話語。也許是因為即將面對申論題的考試,對於腦袋瓜看著一張白紙卻一片空白感到驚恐,也或者是對樂於臉書流於玩樂搞怪的分享感到疲憊,所以想聽那鍵盤的敲打聲伴隨著自己沉澱的思緒。

『一個有知識的男人一定常看書,一個有智慧的男人一定常寫作。』

三十天後即將面對的地政士考試,其實是匆忙但是有用心的,函授教材的匆忙延誤了讀書計畫的安排,自己不正當的生活作息反噬了用心,變得事倍功半的沒效率,套一句朋友說的:「最近怎嚜常常想不起來?」真是冏啊!

所以要改變,需要改變!不是三十天內閉關不能做那個、不能做這個,而是把一直想做的那個這個全部給做了,給自己一個清清楚楚的三十天,親眼目睹我的人生、事業、夢想如何的重獲生機。
C360_2012-04-24-22-11-46            

首先,掰掰了海尼根!曾以何時變成了沒有酒就不知道如何獨處,抽菸頂多傷身,酒卻能毀人心智,毀我夢想,帶著這樣的腦袋別說慧易成事但難成大局,連成事都難矣!不是三十天不喝酒,而是用還給自己清清楚楚三十天的視野,用心準備考試,過了地政士這關迎接我的三十而立。

再者,業務的走跳自己常常陷入開與關的迷思,心情不好不想跑,昨天喝多不想跑,今天期貨虧損不想跑,今天期貨賺錢那更不用跑,看了一本書,雖然還沒閱讀完畢,但其中的一段很有意思,「往後的21天裡,每天都進行一次的拜訪。」21天是人類容易養成習慣的天數。什麼都不想,不用想今天多幾個明天休息或是今天偷懶明天再好好跑,
就簡簡單單的進行連續21天,把自己多年來一直想要養成卻養成不了的習慣養好。我相信即便在準備考試之虞,一天一個拜訪絕對不會佔去多少的時間,但是一天一個拜訪不間斷,同時一定會看到新的生機。

第三,我很喜歡五月天首首追夢永不放棄的動人歌曲,也一直陪伴著我,之中有段"也許放棄掉一些,活得更輕鬆我卻不再是我",沒錯,我絕不會放棄,但我這次想好
好盡力看看,不想再有任何的藉口。
把壞東西去除了,相信這些年的努力會在這次一起綻放。

5月28日,是我那年變成百姓的時候!這次要帶著不一樣的我、新的我來迎接!

arrow
arrow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