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一本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他是一個作家也是個跑者。記得科斯托藍尼在形容投機者的這份職業時,曾形容投機者跟醫生與記者類似,都是透過收集來的訊息做出分析及判斷,作家其實也很像,尤其一個作家又是一個跑者的時候,無論是在生活的節奏與態度,或者在對自己心中安靜存在的動機求取,對別人或許可以想辦法適度說服,但對自己的內心卻絲毫也無法矇混,在這層意義上,寫小說和馬拉松很類似,但這兩者跟交易更相似,讓人覺得關於交易我說的其實是...

----------------------------------------------------------------------------------------------------------------------------------

 ‧不管多麼無聊的事情,只要每天持續,其中都會產生某種類似關照的東西

‧這「難過」是無法避免的事實,然而是否「不行了」,卻完全看自己的衡量判斷

2014-08-02 16.29.12 

‧留意讓身體把現在所感到的舒服心情帶到明天,這就和寫長篇小說是同樣的要領,在好像可以繼續寫更多的地方,乾脆停筆

‧在慣性輪以一定的速度開始確實轉動起來之前,得花許多心思去注意這部份才能持續下去 

‧無關勝負,對於自己所設定的基準能不能達成?長距離跑步是完全吻合我個人心理狀態的運動

‧原則上是在空白的跑著。反過來說,或許是為了獲得空白而跑的

‧正因為有各種人所以世界才能成立

‧正因和別人有差異,人才能確立起所謂的自己,並繼續保持自己狀態

‧從結果上來說,或許是自願追求孤絕的,尤其是對像這種職業的人,就算程度上有別,那也是無法迴避的道路

‧不過那種孤絕感有時就像從瓶子裡滿溢出來的酸那樣,在不知不覺間會腐蝕人心,把心不斷溶解。那是銳利的兩任劍,在保護人心的同時,也把心的內壁不斷細細低割傷下去,所以,靠著不斷在物理上繼續運動著身體,把自己逼到極限然後再療癒

‧早晨五點前起床,晚上十點前就寢,檢樸而規律的生活,只是過著這樣的生活時,就幾乎沒有所謂的夜生活,跟人的交往情況絕對會惡化

‧不過除了年輕時期之外,人無論如何實在有必要設定所謂的優先順序,要順序排出時間和精神體力的分配比例

‧到某個年齡為止,自己心裡如果不確實建立這樣的系統的話,人生會缺乏焦點,變成沒有輕重緩急

‧經營者需要舉出明確的態度和哲學之類的東西當旗幟

‧因為繼續跑的理由很少,停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那麼多,我們能做的,只有把那「很少的理由」一一珍惜地繼續磨亮

‧專注力之後必要的是持續力

‧就算什麼也沒寫,我每天還是一定會在書桌前坐下來,一個人集中意識

‧首先行為在那裡,就像附隨在那上面才有我的存在。我跑,故我在

‧一面寫一面思考事情,不是把想到的事情寫成文章,而是一面寫文章一面思考事情。透過寫這個作業逐漸行成思考下去

‧重要的不是和時間競爭。而是能以多少充實感跑完42公里,自己能多愉快地享受,我相信以會這會擁有更大的意義

‧對我們重要的東西,往往是眼睛看不見(但心可以感覺到)的東西,而且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往往是只能透過效率差的行為才能獲得

‧現在不管怎嚜樣,只是一股勁地跑著而已,關於意義等,以後再來重新思考就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村上春樹 跑步
    全站熱搜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