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一句話,「要嘛旅行、要嘛閱讀,身體或腦袋一定要有一個在路上。」旅行是透過體驗來瞭解事物,閱讀則是透過領悟來學習事物。自己一直很想好好旅行,記憶中最值得玩味的是一次一個人的環島,雖然只是開車而有別於現今多數人單車環島的壯舉,但那種沒有目的地、沒有行程、沒有事前規劃,走到哪、看到哪、想去哪、就去哪的隨遇而安,是讓人感到平靜與自然的。小事聽你的腦,大事聽你的心,跟隨著大自然的旅行是大事,聽著自己心的聲音而決定方向。
    
而近一兩年卻幾乎沒有什麼好的旅行體驗,是生活現實的拘束還是因為少了個知性的伴?想一個人走走卻又好像有點放不下什麼的感覺,似乎該好好聽聽自己的心。
C360_2012-04-30-14-32-57        
一天2012/04/30,一如往常習慣去墊腳石逛逛,喜歡書局裡那書香的氛圍,每每人潮中見著一個人站在什麼樣書類前時,彷彿就可以傾聽到這個人最近的心情、期盼、煩惱或課題。對我而言最免不了的就是埋首在財金投資叢書中,不然就是想尋覓些什麼絕對成交類的業務銷售聖盃書籍,再不然就是翻翻些心靈雞湯的書,誰叫乎~「不是這世界太喧囂,而是我的心太吵。」而這天,在最後準備離去時,卻突然莫名被旅行類叢書的氛圍吸引而停滯走了過去隨手翻閱。
C360_2012-04-30-15-10-02      
※別人做他們的事情越不謹慎,我們做自己的事情應當更謹慎。

其實我有著把喜歡的書先拍照留存的習慣,有時是書中特別喜歡的一段話,有時是一本書的封面,提醒自己下回來時別忘了帶走這本好書,因為看書往往有嚐鮮期,一次買一堆跟一本一本看完後再買新的一本,閱讀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這天也發覺了不少本有意思的書,但知道對近期在準備特考的我來說一定沒時間好好品嚐閱讀,索性開始一張張的把好書拍攝記憶下來。
C360_2012-04-30-14-56-11    

IMAG0702  
※和對的人、喜歡的人一起同行...

在那拍攝的餘光中也在那拍攝前的閱讀中,看見了一個女生靜靜的在那閱讀,那個畫面那個氛圍,著實的把我吸引住!也或者是這吸引人的磁場,滯留我準備離去前的腳步而向右轉,我看過吸引力法則纇的相關叢書,我嘗試過也相信,但只是不一定每次像宇宙下訂單都有效,端視自己保持臨在的程度吧。不扯遠,今天想寫的是心情!

漂亮的女生很多,但漂亮又知性的女生不好找更不容易遇見,知性是什麼?就像性感一樣很難解釋,就是一種感覺,只是性感對男性荷爾蒙來說會比較有解釋的空間。知性不是不性感,而像是性感的鄰家女孩,知性不只是氣質,而是能獨處又懂自己的漂亮女生,感覺漂亮女生往往是眾星拱月,人都喜歡美麗的事物,異性如此同性朋友也是,所以落單的漂亮女生不常見吧!但人一定要能夠獨自相處,才能與自己對話、省思、沉澱或單純的了解自己。一個女生獨自一個人在書局裡翻閱著書籍轉眼間一個多小時,這就是一種知性美吧!讓人平靜也讓我不由得緊張起來...
 
我是會一見鍾情的人,只是不容易一見鍾情!離弱冠之年都不知幾年了我,還一見鍾情勒感覺很好笑,但也不失為一種保持稚子之心吧~畢卡索有說:「我ㄧ輩子都努力學著像個小孩子一樣。」這樣才不會失去上帝賜予人類最美好的禮物-想像力。

寫了這麼多,重點是我有提起勇氣上前搭訕嗎?NoNo,不能用這麼膚淺的字彙,我有上前認識嗎?「沒有!」,這比跑業務的陌生開發還要難還要恐怖也,且這也不是我的強項啊><"所以這篇算是悔恨文吧,也是提醒文!對當下沒有一個弓箭步上前的悔恨以及如果再看到她時,我一定...我一定要...的提醒。

arrow
arrow

    Alv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